close

 

IMG_2986

 

哇~~這是我第一次發現原來做優格不需另外買優格機也可以做啊

一開始聽的時候覺得不可置信、抱著懷疑的態度

沒想到第一次試做就成功

真是大發啊!!!

 

【優格粉】一盒共有12小包

IMG_3001

 

不用擔心不會做!有附說明書

若還是不懂可以看這網站有教做法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fblP2dbmjI

過程中我覺得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蓋子要密封好

所以挑這種梅森瓶  覺得好用也兼顧外觀

整個就是很可愛 

 

IMG_3003

 

 

IMG_3026

 

在室溫放了一天等質地變凝固後

就可以放入冰箱 慢慢享用啦

而且我發現每個牛奶做出來的質地有小小的差異呢

但味道是沒什麼變啦

 

IMG_3027

 

其實在等優格時 中間的空檔就可以來想要加什麼料

怎麼變更好吃 讓優格更好吃、吃法更豐富

第一個想到的當然就是直接加果乾囉

 

【蔓越莓乾顆粒】

IMG_2990

 

包裝其實就挺吸引人

顏色會比葡萄乾更深一點

酸甜甜的風味應該沒人不喜歡吧!

 

IMG_2992

 

【超大無籽葡萄乾】

IMG_2995

 

包裝跟蔓越莓乾不一樣呢

size有比蔓越莓再大一點

 

比起鹹口味的 我更喜歡甜的葡萄乾

只要是果乾 營養都很多

但為了熱量著想 每天還是適量就好XD

 

IMG_2996

 

為了能每天簡單吃優格

最快的方法就是直接加各種果乾、無調味堅果、手工果醬等等

肚子餓時就能快速補充能量 吃了心情也很好~~

 

IMG_3031

 

既然有甜的  那優格也可以做成鹹的

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做成醬汁 清爽的那種

我是直接在碗中加入優格、味噌、玉米以及壽喜燒醬汁

將其混在一起  那各種的比例則是自己調

像是味噌較鹹那份量就少一點  優格多一點

整個做完後醬汁會比較稀  可以放到冰箱明天吃

質地會濃縮、味道也會更好

(但室溫中也很快就變水啦→有加優格的關係)

 

做完後我想最適合的就是和水煮蛋一起享用(salad也可)

醬汁本身的味噌已有鹹度 但有加優格所以不會很單方面的死鹹

配上水煮蛋或清燙蔬菜  在早晨或覺得悶熱吃不下時可增添風味、增加呢

 

IMG_3037

 

圖為自製丼飯 (上面有起司蛋、下面有肉 中間在白飯淋上壽喜燒醬汁)

吃到一半會膩  旁邊就加了醬汁  沒想到這樣也可以解膩呢

覺得很不賴~

下次可以再做成不同口味的醬汁試試別的風味

 

IMG_3039

 

IMG_3038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企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